close

psb

在美味王上班配房配車,你呢?

 

         給台灣人良禽擇木而棲的醒思,你從小到大歷經多少苦讀與壓力?你一切的付出與努力所期待畢業進入社會,你求的、所期盼的、究竟是什麼?

你有想過嗎?

       你是否曾經想過要給自己、家人亦或是心愛的人一個怎麼樣的未來與生活?你可有想過?你必須怎麼做才能有所保障,才不用期待破產的年金日後走上街頭?

不管你是幫人打工還是已經當老闆,花點時間了解美味王企業,相信一定會改變你的未來!如果你在找工作,相信你最期待的就是找到一個好公司好老闆,什麼是好公司好老闆?相信這在學校時大家應該都沒有上過這門課,我們今天就來談談好企業與好老闆的定義。

好公司的定義是什麼呢?

守法,完全依照勞基法,一切按照國家規定辦理?

       這是基本判斷一個公司好壞的基準,不要說這大家都一樣,我告訴大家很多企業根本守不了勞基法,更何況美味王要做的比勞基法還要更好,因為我們的福利政策超越勞基法。當你去找一個工作首先就是了解這個公司對待員工的觀念,是請你來替他賺錢,還是請你來一同努力一同分享成果,這個很重要,是不是目的在累積財富讓自己過好日子,是要壓榨你還是希望員工能夠富裕幸福這差別更大,每次看到新聞說誰誰誰員工超越工時?哪家哪家苛刻員工壓榨勞工?又是血汗工廠又是過勞無良,這時我都會想,為什麼不來美味王呢?

       我們週修二日除非突發狀況絕不加班,不是國外旅遊就是國內旅遊,當然最重要的是薪水除了高於同業以外還無上限,美味王企業除了給你優於一般同業的薪水以外,最讓人羨慕的就是分享利潤的政策,就公司依據考核計算對於公司單項或是專案產生實質獲利即直接發放獎金或是加薪,你聽過公司配房配車的作法嗎?這在台灣不是創舉但是卻是你需要提鹵素燈才能找到的美事,公司的事業主管就能享有這樣的福利,在一個公司上班,連買房子這件事都不用你操心你說還有更好的企業能比嗎?

        美味王公司創立才十多年,我已經幫主管配房配車,但是這夠了嗎?當然不夠,因為我創業時有一個理想就是希望我的主管都能有雙B轎車代步,雖然還沒履行,不過這一切我與員工都正積極的努力當中,你還在等什麼呢?我們歡迎你的加入。

       很多來到美味王的員工跟我這樣說,他們在其他企業無法受到重用,提防他們像在防賊一樣,到了公司只想利用他們來幫公司賺錢,不斷的壓榨他們獲得利益,業績一再歸零一再調高也不付底薪,更不用談教育訓練與公司一同成長這樣的生涯規劃,宛如進入一個地獄,壓榨完了就把他們像渣一樣的吐掉,完全沒遇過真正會站在員工立場去為員工思考未來的企業,到了美味王才知道,原來員工與公司的關係真的能夠像親人與父母一樣,真的有企業願意栽培員工輔導員工,提供員工一個發揮所長的平台,真正專業的提供員工學習與成長的環境,而不是只是見到負責人天天鞭策員工為他做牛做馬,卻從來不見負責人願意帶領大家一起奮鬥一同成長,只是一昧的苛刻員工壓榨員工一昧的累積自己財富,自己過的優渥奢侈,卻讓員工天天加班得不到應得的回報。

       其實一個值得你去工作的企業,除了對等的待遇以及優渥的福利以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能夠讓所有的員工獲得一般人無法獲得的學習機會與經驗,過去李嘉誠說過,「人生最笨的就是幫人家打工」,這句話在我們業務人員年收入破億以後已經被美味王企業改寫,如果你進入的一家企業是專門培訓成為李嘉誠的企業呢?現在外傳最聰明的事就是幫美味王打工,為什麼李嘉誠會這麼說?因為他的意思就是,你幫人家打工就是幫人家賣命,一輩子也不會有出息,因為好都是老闆的,你永遠是一貧如洗,但是如果今天你去幫李嘉誠打工,而他卻是一路的培育你成為李嘉誠,請問笨嗎?這就是美味王企業的不同,美味王企業是一個企業家的培育搖籃,更是專業人才的養成中心,美味王是一家短短十年內就行銷全世界更建廠橫跨數國的企業,我們有著最完善的人才培訓計畫與專業,是一般人在傳統產業與同業無法獲得的一個自我學習成長的創業平台,除非你想一輩子領死薪水一輩子想在22K徘徊,否則我想現今在全世界已經很難遇到有比美味王更好的工作選擇。

        一個企業的好壞從廁所看起,從環境看起,美味王很自豪在這樣小的企業中,我們能夠提供全面人性化的工作環境,提供宛如度假般的工作場所,我們的一廠是以印尼VILLA模式建造的工作環境,二廠也將在20173月起動工,也是台灣第一廠在落羽松森林的食品綠建築工廠,期待的就是希望所有的員工是在一個溫馨而且優美的環境工作,因為做人已經夠辛苦了,而陪我們的工作環境更是佔據我們一輩子最多的陪伴時間,如果你不慎選工作,那你這一輩子是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也太對不起自己的家人了嗎?

       談到這裡,美味王企業的好,豈是幾句話就能一語帶過,從剛才到這裡大家是不是已經發現,幾乎都是在談論企業的付出,美味王為員工提供什麼?付出什麼?要讓員工過好日子要讓員工幸福、健康、安全、快樂,談的都是怎麼為員工付出,沒有一字一句是要算計員工去計畫怎麼從員工身上佔便宜,這難道不是大家一致殷勤期盼的好工作嗎?找工作就是找一家,我們為公司努力負責,而公司可以對等的在允許的獲利範圍內,能夠提供給員工優渥的待遇「一輩子」更好的福利,這不就是一家所有找工作的朋友心目中最好的企業不是嗎?,而這一切我們也深信是一般企業學習不來也模仿不來的,因為要企業與員工分享利益與財富,這談何容易,我們不但在乎員工的身心發展,不斷經常性的辦理聚餐、文化交流研習、國內旅行、國外旅遊,更是重視員工的健康與安全,定期健檢與公安講習,就是真心的把員工當成家人當成親人,甚至有員工說,美味王的付出已經超越親人也超越家人,這樣的企業到底有多好,我想只有你來探尋才能真正體會其中更多令你感動的情境。

而一位好老闆的定義又是什麼?

        對於員工來說是好的企業的公司,其背後一定有一個好的領導人,一位好老闆的定義就是必須兼具一個事業的領導人也是一位好的大家長,不但能夠持續的帶領企業發展,成長獲利,更必須用心於獎勵員工與員工分享成果,美味王的立業宗旨「將心比心」「客戶不是永遠是對的」其實從這兩句話就能大致了解美味王這家企業的經營理念,換句話說美味王企業就是一家能夠站在對方立場設身處地為對方想的企業,更是一家不要求員工委屈自己服務我們服務不起的客戶的企業,這樣的領導人當然才會是所有英才追尋的對象,當一個好的領導人不難,難在願意傾聽願意付出,是不是真的能履行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道理,還是只是騙人的口號,一般的領導人,只在乎利益,只希望員工長時間工作而盡可能的少支薪,只希望員工為公司謀取的利益越多越好,而公司提供的薪資與福利越少越好,但是這些領導人,如果把員工當成親人,如果這位為公司謀取利益的是自己親生孩子是自己的另一半,試問待遇會一樣嗎?如果沒有?為什麼沒有?因為你是外人,我所領導的美味王沒有親人與外人的分別,我的一生就曾長期遭受親人與外人這種不平等的待遇,長年深受其害,所以我清楚其害的不平與痛楚,所以才能夠深刻的將心比心的去感受員工的感受與客戶的需求,所以才願意分享,願意把我畢生的所學與超越常人的智慧傳承給我的員工與客戶,願意將公司的獲利在公司成長之餘按階分享給大家,讓所有為這個企業付出心血的員工,能夠像股東一樣獲得超越一般企業所沒有的福利與獎金,我常說這是一份家人的合約,我們一起為這個家付出勞力當然這個家就必須自然的提供大家一個平等幸福富裕的未來,而不是像打工一樣的,只是冷漠的人財兩迄。

       這幾天很多應徵的朋友期待進入美味王這個小集團,面試的過程中我心情很沈重,聽到的幾乎都是不公平的待遇與合作模式,這與我創業時我的客戶與我抱怨其他業者貪婪作法宛如歷史重現,我常簡單說,美味王公司的立業宗旨叫做「將心比心」,也常告訴客戶「民之所欲常在我心」也常談到「取之於員工還之於員工」,但是自從台灣詐騙集團變多後,這些話好像已經被打了一個大問號?

前幾年,我看到郭董在做善事,幾百萬幾千萬的在捐獻,我心裡有了一個想法,如果我有一天身上有個幾千萬美金,我會怎麼做呢?

我會把所有的獲利與我所有為這個事業體做出貢獻的同仁一起分享,不會拿錢去買我自己的榮耀。

       行善,是一種崇高的情操,我會拿我的薪資來做,會拿我應得的部份來做,依我個人的能力去行善,不會用從企業累積下的資金去做善事,因為我的員工為這個事業體的奉獻與貢獻遠比不相干的弱勢更需要我的關心與重視,任何的弱勢與善行都未曾對這個企業做出貢獻過,如果一個領導人平日用最低工資經營事業,拼命的降低成本創造利潤,把累積來的財富花在不相干的外人身上,我認為這並不好,要全部捐出去也應該全部捐給員工而不是慈善事業,要知道自己的員工很多人都需要更多的薪水更多的福利,因為他們還有很多家人需要這些福利來完成幸福未來的願望,我不能用這些來自精算工資成本累積資產下的盈餘,去行善彰顯自己自私的虛榮心,如果有一天我要裸退,我會把大部分的財富分給所有美味王企業努力過的員工,只取一小部分去行善。

 

前途與未來

       每個人都有找工作的經驗,但是大家卻都沒有受過評鑑一個好工作的訓練,接下來我們就來談談美味王有多好,工作其實就是一個交易,就是把你付出的心力去換取至少同等的付出代價,所以一個好工作至少需具備一般人同等待遇之上,就算是一個好待遇,而一個很好的工作就要去評估同樣的條件下你的付出能夠換得超出一般預期多少的待遇而論,從這裡開始勞資雙方就是對立的,一般來說你一定希望付出的越少獲得越多,而資方則希望支出的越少卻期待你付出的能夠無遠弗屆,我們現在客觀的來探討,中國格力電器 董事長董明珠發下豪語說要讓每個員工都擁有兩房兩廳的房子,我們姑且不論是不是會實現,你現在的公司有跟你提起過嗎?

沒有?

       美味王的領導層今年已經做到配新房與新車,美味王是個小集團,但是我們做到了,我期待的員工僅需具備我說的六項標準,我常說只要你具備這六項,能力不夠我們會好好栽培你,專業不夠我們會用心教導你,只要你能具備公司用人那一般人都能達到的標準,受公司重用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不是嗎?

       在美味王這個企業裡,這裡沒有勞資問題,因為資方過去也是勞方,勞方的痛苦與無奈,現在身為資方的我,更能感同身受,所以進入美味王集團的任何一位夥伴,只要你能符合公司上用人的標準,你就會發現,資方是站在勞方這一邊的,我常告訴我的主管,公司目前最具獲利的單位是業務最值得戀棧的是事業主管,每每見到業務月收入,100k200k300k500k80000000k,眼睛業障重對吧,你沒看錯,八的後面有七個零,就是月收入八百萬。

騙人?傳銷?詐騙集團?

天下沒有比我更守法愛惜羽毛的人了,這是事實。

       很多人來到美味王都以為這不是一家賣炸雞粉的公司嗎?是的,炸雞事業是我們創業的基礎,但是我們這十年已經從一家原料生產企業一路橫向發展成為一家全方位的集團事業體,從農產契作開始、原物料的進出口貿易、食品原料的研發生產、各式固態液態調味料配制、飲料濃縮汁果粉研製、食品生產線的規劃輔導設廠、餐飲加盟總部的培訓養成、國際餐飲美食的推廣行銷、設備機械的投產再到食品包裝材的研發儲備設廠,美味王已然成為餐飲業發展史上舉足輕重的導師角色,檯面上許許多多營業額數十萬數百萬的餐飲連鎖事業幾乎都能見到美味王身在其中的身影,而我們一位跨國的經理人就是經過美味王的培訓與支持,短短兩年就達獲利年收一億元,這就像一般企業拿出來公布的最大值,雖然不是人人都能達成,但是這確實是真實的案例,也是可以達成的目標,今天就算不論這種遙不可及的數字,就已公司業績獎金來說,採無上限永不歸零累積制,容我打個比喻,一個業務人員擁「有底薪」,如果今天一家速食業的成本原料一個月一千萬,你的獎金就約有五十萬,這是一個月的薪水,而且不歸零採累積式,無上限的累積業績你是不是很有想像空間呢?

       當然如果你很投機,我建議你去作沒薪水的房仲,去期待一瞬間的爆發力,我也建議你去電子業高價的販賣你短暫的青春等著被優退,但是如果你夠聰明,你應該來美味王從事這永遠不會改革超越18%的最優惠待遇,過去多少人去考公務人員我認為就應該有多少人來美味王當員工,而不改革的基礎是建立在利潤分享制度上,是建立在創辦人若水三千只取一瓢飲的基礎上,就是把經銷商的利益移轉給你,所以可以肯定不會永遠也不會改變。

     所以來到美味王不是只是來奉獻你的所學,反倒是來接受真正實戰經驗的加持,來參與一個很可能成為世界最龐大的組織企業整個成長過程的洗禮,你會見識到、學習到一般傳產不可能給予的待遇與福利以及不可能獲得的專業領域,身為一個出色的美味王員工,未來你不但是所有企業爭相延攬的人才更是可以勝任獨挑大樑任何產業的一個領導人,今天我們的成果可以讓你印證。

     在今年美味王第三度擴大徵才的時刻,人文廠啟用暨東南亞廠投產之際,我們需要更多的人才加入我們的行列,需要更多想讓生活更感動更幸福的夥伴成為我們的一份子,我們有說不完的優越條件期待你的加入替全世界還在等待的朋友作見證,美味王集團歡迎你的加入!

職缺:

儲備幹部

業務代表

台灣北部、南部、東部駐區業務代表

中國、東南亞業務儲備幹部

生產人員、生產小組長

包裝人員

生產、包裝計時人員

理貨倉管人員

理貨倉管計時人員

 

請將你的履歷附上歷、照、傳上傳foodkinng2001@gmail.com信箱或電(04)24927526 美味王人事部

 

請聯繫專業經理人阿德

阿德(Anthony)

電話: 0922-321-749

Line: 0922321749

WeChat ID: love497mb

e-mail: love497mb@yahoo.com.tw

arrow
arrow

    美味王食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